獨具特色,梨山蔬菜

嚐盡了綴滿枝頭的果實,可千萬別忘了梨山的山產溪鮮和梨山當地獨具特色的高冷蔬菜。

梨山地區擁有優越的自然條件——溫度不超過八度的氣溫、純凈的合歡冰泉,優渥條件下種出來的蔬菜較平地的蔬菜更紮實、水分含量高,更清脆香甜,成為市場上奇貨可居的高冷蔬菜。

高麗菜

梨山均溫低,幾乎一年四季都產高麗菜。

順著蜿蜒的山路逐步接近梨山秘境,沿途都可以看見綠油油的高麗菜田,一球球宛如綠色大花,爭相歡慶著訪客的來臨。梨山高麗菜之甜,相比果糖更盛,更添有一絲清脆;相較平地的高麗菜,又多了幾分清爽的甜意,咬下去還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音,實在一吃難忘。

梨山秘境

蜿蜒山路

綠色菜田

玉山薊

玉山薊又名雞腳刺,盛產於台灣全島平野至中央山脈高海拔地區。梨山地區海拔高,利於雞腳刺的出產。雞腳刺性味苦、甘、涼,可作藥膳,有涼血止血、袪痰、消腫、安胎止血、破宿血、生新血之效。新台幣1000元紙幣背面左下角印有玉山薊。

 

大蒜

台灣高冷地青蒜之生產屬反季栽培,以供應國內夏季青蒜市場之需求。梨山晝夜溫差之大,使得梨山的大蒜鮮甜可口,獨具風味。

大蒜整株均可利用,剛萌芽時,葉細柔嫩稱“蒜苗”,莖葉呈綠色時稱“青蒜”,青蒜抽苔開花,在花蕾含苞未開的時候,苔株非常柔美可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