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山水果,純然天成

海拔兩千公尺的梨山之上,塵世的喧囂到這裏都歸於靜謐。蘊含著天地靈氣的山林農場,梨山以其“高”“冷”孕育了一批獨具魅力的“高冷蔬果”。

梨山,一座盛產溫帶水果的花果山。如果您恰逢在豐收的季節探訪梨山,請一定記得在流連山間美景、晨夕風光之時,嚐一嚐當地特有甘甜多汁的鮮美蔬果——由於梨山地區長年低溫,平均溫度大約是攝氏13度至22度之間,一、二月約在攝氏6度至16度之間、七、八月溫度較高時為攝氏17度至28度,如此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,造就了栽種溫帶水果最好的條件。

六月
七月
十一月

白鳳桃,桃中極品

水蜜桃中的白鳳桃水分多而甜,為桃中極品。

白鳳桃“中桃”又稱七月桃,引入臺灣後成為高海拔農業的主要栽培品種。果皮底色乳白,稍帶黃綠色,頂部兩小峰至縫合線處有絲絲紅暈,外觀極美。果肉白細嫩,近核處淡紅色,纖維少,甜味濃重。

形美色艷

 

甜味濃重

汁多皮薄

  • 蜜蘋果
  • 梨山的蘋果眾多
  • 卻只有少數區域有難得的
    結蜜
    品種
  • 被稱為
    梨山蜜蘋果
  • 而當地人美其名曰

蜜蘋果成熟時,因為生長環境氣溫驟降,水果為了禦寒,本能地將儲存的澱粉轉成糖,並儲存果糖以防止凍傷,在水果內部形成了半透明的“蜜腺”。雖其貌不揚,在陽光照射下却如琥珀般通透。且口感脆而甜,令人回味無窮,驚為天物。

果肉細緻

外皮脆嫩

梨山蜜梨甜度冠絕所有的梨種,粒粒飽滿、鮮甜,平均重達約500克,堪稱“梨中之王”。由於栽植於海拔高且日夜溫差大的梨山地區,其果肉得以充分沈澱糖分,汁甜無渣。

十一月下旬,楓葉正紅,梨山甜柿也應季登場。梨山高海拔、四季分明、晝夜溫差大,栽種的甜柿生長緩慢成熟較晚,果色比尋常的鮮紅。其肉質細膩可口,口感甜脆多汁,食畢口齒盈香。

梨山貢茶·在線銷售 梨山蔬菜 梨山水果